闭关ing

闭关修炼不创作

封面@远洋十六
头像是我!我爱我自己!

【独诞】他

  *兰太独诞企划


        初——鼓


     童年的金花被太阳消融

  血肉火药和没有打理的残局

  澄澈眼睛是否天真

  蓝色是否是他永恒的魅力

  

  他缄口不语 沉默如谧

  是否守口如瓶也是他的秘密

  他也有头脑

  他也有情绪


  

  

  他疯狂的欲求在心底发芽


  

  【孤独孤独 难道我的生命只有灰色洋溢】

  【兄弟兄弟 别人的色彩我是否可以夺取】


  

  他被拒绝 他在犹豫

  

  野妄在他心里叹息

  他一次一次慰藉自己心里

  但那野妄没有感恩的念想

  

  它长得又高又大

  甚至冲破他温和的肉囊肌理


  

  【不要,不要】

  【思考,思考】

  


  白色的蔷薇他愿意采撷

  红色的蔷薇他乐于恐吓

  花瓣凋谢是他的快乐

  色彩斑斓不是他的颜色

  

  他发现自己空虚寂寞

  他发现自己疯癫失控

  他声嘶力竭,不断奔跑


  

  【停下,停下】

  【不该这样。】


  

  他崇拜假象 包容私欲

  他胃袋空虚 口渴不已

  

  当他一次又一次试图拴住自己心房的狼

  枪子的火药在心里爆炸

  他奋力剥取自己心脏的残余

  可惜红白蔷薇将他血肉贯穿

  锤头将他兄弟躯体震得没有气力

  

  【失败失败 这些难道永远是我的真理】

  【悔过悔过 世上包容我的有又有几何】


  

   是否跪在墓前不能赎罪

   是否彻夜哭泣不能脱解

  

  【不不 假使善意】

  【不不 假使宽容】

  【不不 假使爱你】


  

  他抬头看天空是否无求无欲

  他低头映清水是否心中欢愉

  

  我们不晓得他是神识还是怪物

  我们不知道他是忧郁还是快乐


  我们只明白

  

  他蓝眸澄澈,金发莹亮

  他声音如鼓,丰满明朗


  

  我们爱他的一切

  即使不尽真实 不尽有意

  

  即使

  他是永恒

  我是哭泣


  


  续——没有潘多拉的魔盒


  

  他一无所有地来到世间

  上天给他的第一份礼物是

  一个束缚和责任并存的黑匣子

  却镶嵌着最美的蓝宝石

  他确是一个魔盒

  甚至没有潘多拉

  

  世间似乎没有人在意他

  他们只知道盒子很漂亮

  却不知道盒子里究竟是地狱还是极乐

  

  【打开我,打开我】

  他奋力呐喊着

  他涨红脸颊 声音颤抖

  

  【我有爱,我有温柔,又光明四溢】

  他声嘶力竭

  直到人们将他开启

  

  [老天老天,瞧这个骗人的什物]

  人们打开他 只看见

  易怒 暴躁 贪婪

  和任人负压的自卑心理

  

  [老天老天,他是瘟疫,他是疾病,他是骗子!]

  他默默地哭泣

  他来到这万千星辉的世界

  却只被当做骗子和认人宰割的劳力

  

  [他是恶鬼!他是幽灵!]

  

  他关上自己镶嵌宝石的匣盖

  不与外界传递讯息

  【我的爱,我的心,千刀万剐,百般剥削】

  【我的爱,我的心,就只将这样永远关闭!】

  

  他再不相信真爱永续

  他再不相信爱是解药

  他再不相信爱是永恒

  

  麻雀啄吻他的匣盖

  他却只张开一条可怜的缝隙

  麻雀也怯怯地观望

  若即若离

  

  云雀和知更鸟

  捣乱他的思考

  侵扰他的安宁

  

  他感到无比愤怒 火冒三丈

  他愤懑地张开盒匣

  将云雀吞进自己的肚膛

  知更鸟惊慌失措 落荒而逃

  

  云雀在他的肚膛里

  惊于其中鲜花遍地

  恰似天堂般美丽

  

  那里有一只标致的蜂鸟

  光明纯澈 竭力工作

  云雀欢愉地叫着

  【老天老天,原来是这样可爱的灵魂】

  【都是匣子封/锁了你自己】

  蜂鸟却害羞 腼腆 甚至扭捏于鸣叫

  

  云雀用喙挑去他杂乱的羽毛

  并且告诉他

  【你有真爱,你有情意】

  【你有温柔,你有自由】

  

  云雀啄吻他的嘴喙

  并且告诉他

  【你是光明,你是纯净】

  【你是天赐,你是光明】

  

  他和云雀一同飞出黑色的匣子

  心情欢愉 不可思议

  

  那匣子由此碎去

  天地崩碎 消耗无余

  欢愉!欢愉!

  极乐难道不是另一种美丽的堕落!

  那我且问你

  极乐和地狱哪一个才是真正堕落的天地!

  

  看啊 看啊!

  潘多拉也是蠢笨

  【我哪里是疾病!】

  

  瞧啊 瞧啊!

  所有人被匣子迷惑

  【我哪里是恶鬼!】

  

  你听 你听

  我生如夏花 明媚不谢

  我恰似冰山 万年犹存

  【我恰似圣洁的光明!】

  

  光明!


  


  终——他 


  啊!


  生命何止活下去,


  源于他的向往,


  你就能够奋斗下去!


  


  这是蝴蝶从茧里破出来!


  是翱翔!是气力!


  


  是勇敢雏鹰离巢!


  向悬崖下俯冲下去


  又蓦地从崖头跃起,


  同海浪和红日一道升起!


  


  是飞鱼扎进漾红的海里!


  是明亮!是火焰!


  


  是三千米深的海底连续的气泡


  猛地腾出海面来,


  和暖风一起飞窜着离开!


  


  是钻石攥在雪地里!


  是杰出!是闪光!


  


  是穿山矿底一颗纯粹的蓝宝石原石炸开躯壳,


  与你述说他的美妙!


  


  历史何止古时,还有他的故事!


  生命何止摧残,还有你的璀璨!


   


  祝他生日快乐,接下来的日子里依然安康。


评论 ( 6 )
热度 ( 1 )

© 闭关ing | Powered by LOFTER